新闻中心News

电子防潮箱的分子筛解读

      防潮箱是采用各种不同的方式,于箱内营造低湿环境,以进行防潮、防氧化、防霉、防质变、防劣化等功能的设备。而随着在各种场合对防潮防氧化要求的提高,防潮箱的使用是越来越多。接触防潮箱多了,人们也在选购的时候发现,防潮箱种类不少。而且接触*多的就是传统的电子防潮箱,而在电子防潮箱的介绍中,也经常出现“分子筛”这一概念。那么,“分子筛”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东西?此类型的防潮箱有什么样的优缺点呢?
  “分子筛”是一种具有立方晶格的硅铝酸盐化合物,主要由硅铝通过氧桥连接组成空旷的骨架结构,在结构中有很多孔径均匀的孔道和排列整齐、内表面积很大的空穴。此外还含有电价较低而离子半径较大的金属离子和化合态的水。由于水分子在加热后连续地失去,但晶体骨架结构不变,形成了许多大小相同的空腔,空腔又有许多直径相同的微孔相连,这些微小的孔穴直径大小均匀,能把比孔道直径小的分子吸附到孔穴的内部中来,而把比孔道大得分子排斥在外,因而能把形状直径大小不同的分子,极性程度不同的分子,沸点不同的分子,饱和程度不同的分子分离开来,即具有“筛分”分子的作用,故称为分子筛。
  换句较通俗的说法,“分子筛”有点类似我们常常可以接触到的“海棉”。但分子筛的吸湿能力强,而且分子筛在吸湿之后,通过加热,可进行再生。与工厂中常的干燥剂同出一辙。常见的分子筛有活性碳、硅胶、沸石。其中沸石是分子筛中*具代表性的一种,故在应用中,“沸石”与“分子筛”这两个词经常被混用。沸石是天然铝硅酸盐矿石而被发现,但在实际应用中,人工合成的沸石应用较多。而在电子中,正是采用人工沸石这一分子筛材料。
       
  采用分子筛的,在通电后,打开对内阀门,连通分子筛与箱内,利用气体扩散的作用吸附箱内的湿气。在吸满水气后,则关闭连通,通过加热进行排水。
  对于电子防潮箱,其优点是使用较方便。在使用时,插电即可。而且随着人造沸石技术的提高,一些质优的电子防潮箱也能达到超低湿的环境。
  而缺点就是,虽然分子筛电子防潮箱吸湿能力比普通材料强,但其终究是被动除湿,故其降湿速度还是会比较慢,特别是在大容积的防潮箱,如500L以上。普通的电子防潮箱,从50%RH降至10%RH需要3-4小时不等,而***的电子防潮箱,*少都需要1-2小时。而且电子防潮箱均匀性较差,均匀性在5%RH-15%RH不等。此外,由于分子筛需要加热再生,在加热再生时,此分子筛不吸湿。故在加热排湿过程中,电子防潮箱会不进行吸湿工作或是吸湿能力大大下降(采用多机芯式电子防潮箱),关拥有周期性。

尊敬的客户:    
      您好,我司是一支技术力量雄厚的高素质的开发群体,为广大用户提供高品质产品、完整的解决方案和上等的技术服务公司。主要产品有 电子防潮柜,电子防潮箱,干燥柜, 除湿柜等。 本企业坚持以诚信立业、以品质守业、以进取兴业的宗旨,以更坚定的步伐不断攀登新的高峰,为民族自动化行业作出贡献,欢迎新老顾客放心选购自己心仪的产品。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5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