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LED封装及应用工厂的生产中,使用氮气柜还是 防潮箱

一、前言
     随着节能的推广,LED的推广无可避免。在LED工厂中,普遍都知道需要使用氮气柜或是防潮箱进行半成品的防氧化防潮存储。那这些防潮及防氧化措施究竟是选用氮气柜适合,抑或是选择防潮箱恰当?
二、LED防潮防氧化目的
     首先来了解了解LED使用氮气柜与防潮箱主要目的是什么。在LED封装工厂中,氮气柜与防潮箱主要是用来保存LED芯片以及LED封装的半成品。而LED芯片及LED半成品受环境的主要影响就是产生氧化及吸潮而导致后续的温度处理环节而产生**。故氮气柜及防潮箱在LED生产中起的其主要作用就是防潮及防氧化。
三、氮气柜与防潮箱的主要作用
     氮气柜,从字面上看,可以大概知道其主要是柜内充满氮气。其主要作用一方面是通过柜内充满惰性气体(氮气),把柜内的氧气排掉,进而起到防氧化的作用。而另一方面,目前氮气柜的气源主要是靠液氮或是制氮塔制氮提供,而液氮由于其浓度高,其水汽含量会比较少;而氮气塔主要制氮都是会经过冷凝干燥以提升纯度的过程。故氮气柜在使用的时候,其湿度普遍都比较低。但实际上,一般LED工厂使用的氮气一般纯度都不是非常高。故普通氮气柜一般的湿度是可达到15%RH左右。也就是说,在一定程度上,氮气柜可以起到防潮作用。
     而防潮箱,其主要就是防潮的作用。根据不同的设备性能,可起到不同的防潮效果。就目前的技术而言,*低湿度至1%RH,稳定在5%RH以下都可达到。其主要的防潮效果依据防潮箱设备性能。只要防潮箱设备性能好,防潮效果是比较良好的。而防氧化方面,由于湿气是氧化的催化剂,而当湿度小于一定值时,氧化的过程将会变得极其缓慢,而可以忽略不计而达到惰性气体的防氧化效果。

尊敬的客户:    
      您好,我司是一支技术力量雄厚的高素质的开发群体,为广大用户提供高品质产品、完整的解决方案和上等的技术服务公司。主要产品有 电子防潮柜电子防潮箱干燥柜, 除湿柜等。 本企业坚持以诚信立业、以品质守业、以进取兴业的宗旨,以更坚定的步伐不断攀登新的高峰,为民族自动化行业作出贡献,欢迎新老顾客放心选购自己心仪的产品。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5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