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Questions

哪些电子元器件要放到防潮柜中干燥存储


哪些电子元器件要放到防潮柜中干燥存储?

绝大部分的电子元器件都要求在干燥条件下防潮存放,因为器件吸水会产生诸如爆米花等现象,*终影响产品的性能。相比传统的氮气柜,电子式防潮柜能够达到1%RH、2%RH等这样的超低湿度,而又不需要24小时不间断充入氮气,这种干燥存储方式既能满足生产要求,又非常节省费用,同时它经久耐用、操作简单、移动方便,超高的性价比使得它的应用越来越广泛。

如电容,电容受潮吸湿后,容量会减少。再比如集成电路等受潮吸收水汽后易产生内部故障; 潮湿还会使计算机CPU及板卡金手指及电子器材的引脚和接插件氧化, 导致接触**或焊结性变差, 晶体产生氧化等。

所以将电子器件存放于相对湿度5%RH或5%RH以下的干燥环境中,可完全保证器件**,详细可以参考IPCJEDEC J-STD-033B.1中文版第14页表7-1“对于采用酚醛树脂、联苯或复合环氧塑模材料的IC..."。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5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