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湿度敏感元件的保存方式

湿度敏感元件的保存方式  

温湿度敏感元器件干燥柜的使用条件

1.1 明确规定所有湿度敏感元件(HSC)的控制和管理程序,确保生产顺利进行。

1.2 保证对湿度敏感的元件处于有效的防护控制状态,防止元件受潮,影响产品质量。

2.0 适用范围  2.1 适用于公司SMT安装的所有湿度敏感元件,湿度级别在2a-5a的元件,手工焊接和波峰焊接的湿度敏感元件除外。  

2.2 适用于公司待所有产品上的湿度敏感元件的储存操作。

2.3 安装有湿度敏感元件的SMT模块(MODULE)。  

3.0 **性

 3.1 在处理湿度敏感元件的过程中,要做好静电防护。

4.1 SMT密封包装湿度敏感元件库房储存条件要求:温度18-25℃;湿度20-60%RH。

4.2 接受物料需要确认物料是否在有效期间辶内, 密封包装状况,若有不佳进行反馈相关部门。 

5.1生产线上退回的己拆封散装湿度敏感元件物料需放入湿度10%RH以下的防潮柜中(或真空包装袋中)储存,料盘上或(真空包装袋外)粘贴有湿气敏感元件拆封管制标签﹐并已注明曝露时间和其他相关信息.  
5.2生产线应该将湿度敏感元件储存在防潮柜(真空包装除外)中,防潮柜设定要求: 2A——5A级湿度敏感元件储存条件控制在10%RH范围以下. 1—2级湿度敏感元件储存条件控制在20%RH-60%RH范围内。
6.0拆封检查湿度敏感元件湿度指示卡, 2A—4级敏感元件湿度10%RH(4级以上湿度敏感元件湿度5%RH)和PCB湿度20%RH的旁边色标颜色是深蓝色表示OK;如果旁边的色标颜色是粉红色需要烘烤.  
6.1生产线若停线超过6小时,SMT机器内的湿度敏感元件要取出放回生产在线的防潮柜中(或真空包装袋中)储存,并在料盘上或(真空包装袋外)粘贴湿气敏感元件拆封管制标签﹐并注明已曝露时间.
6.2 对于含有湿度敏感元件SMT模块,其管控方式同湿度敏感元件。
只有使用温湿度敏感元器件干燥柜,才能确保元器件面授潮害之灾,才能保证产品不受损失,从而降低产品的不佳率。防潮柜的湿度要保存在10%RH以下。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5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