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SMT如何选择防潮箱

   防潮箱 (也叫、干燥柜、干燥箱等),在SMT工厂中,重点是用于存储IC、BGA、QFP等对潮湿比较敏感的集成电路元件(简称为MSD,潮湿敏感器件)及PCB板。MSD对湿度敏感的程度不一样,而有不同的湿度敏感级别。目前,业内对MSD级别划分重点是依据IPC(美国电子工业联合会)所划分的标准。在IPC标准中(如下表,为IPC摘录),将MSD划分为8个级别。不同的湿敏级别有对应的车间寿命。对MSD的防潮保护,在广域上讲,重点就是保护其车间寿命不损耗殆尽。防潮箱,其重点是任务就是保护MSD不受潮,让其能在生产完成之后,车间寿命仍在允许范围之内。

  所以, 防潮箱 (也叫 防潮柜 、干燥柜、干燥箱等)的选择,**点需要考虑的就是防潮箱的湿度要求。由上表可看出当湿度在10%RH或是5%RH以下的时候,其车间寿命是可以无限延长。表示是其MSD在10%RH或是5%RH以下的时候,就可避免MSD由于受潮而导致的一系列**及隐患。而具体是需要10%RH以下或是5%RH以下,那就是需要根据MSD不同的湿敏级别而进行选择,其分界线为大于或小于3级。总体来讲,只要能在5%RH以下的话,就可以满足各个级别MSD的湿敏要求。
  故,SMT中选择防潮箱的**个要求就是5%RH以下的湿度。
  其次,是关系到防潮箱使用的除湿性能。除湿性能重点是关系到防潮箱在SMT工厂使用中开关门后,湿度的恢复。目前评估此情况有两种方式,一是从50%RH下降至10%RH所需要的时间;二是湿度达到用户所需要的湿度之后,开关门恢复至所需湿度而花费的时间。理想状态,肯定是以上两点所花费的时间皆为0。但目前由于技术所需,也考虑到工厂的实际情况。一般都是要求30分钟和10分钟。以此来评判防潮箱的性能。
  除此之外,就是一些防潮箱的性能指标了。其一般都是湿度均匀性、波动度、连续性(无间断除湿)、防静电性能(表面电阻及接地)等。这些性能指标都是一些试验箱类设备较为常见,在此就不一一说明。

尊敬的客户:
  您好,我司致力为广大用户提供高品质产品、完整的解决方案和上等的技术服务公司。重点产品有 电子防潮箱,干燥柜,防潮箱,电子防潮柜 等等。您可通过网页拨打本公司的服务专线了解更多产品的详细信息,至善至美的服务是我们永无止境的追求,欢迎新老客户放心选购自己心仪产品,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5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