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什么是镜头防潮箱

    现代社会,影像、激光、红外线等技术设备已广泛应用,这些设备都需要使用光学玻璃来实现功能。而现代的光学镜头为提高性能,在镜头表面均敷有多层由高分子材料构成的膜。这一层合成材料为霉菌的生长繁殖提供了丰富的营养, 霉菌在光学镜头表面分解膜的成份进行生长繁殖, 菌丝体呈树枝状在镜头表面漫延,使镜头透光和成像性能变差, 直至菌丝体覆盖整个镜头。霉菌还能利用镜头玻璃体中的无机盐成份提供营养, 因此菌丝体还向玻璃体内纵向侵蚀, 渗透发展。光学镜头一般都由多个镜片构成, 霉菌菌丝体不仅在镜片的表面生长, 还通过镜片边沿漫延到镜片背面, 使镜片两面长霉而无法**。并且, 霉菌通过漫延和弹射孢子的方式在多片。
     镜头防潮箱是说运用各种除湿技术有效地降低柜内湿度,从而达到防潮、防霉、防氧化、防锈等目的.
     国际相机工业协会指出,温度在10℃以下,或湿度60%RH以下,霉菌会停止滋生。而珍贵的镜头、相机、昂贵的仪器、样品或者心血结晶等等因受潮长霉毁于一旦。
     好的电子干燥箱无风扇、无噪音、不返潮、不结霜、无热效应产生,除湿效果稳定,可以自己设定湿度,预防胜于**,确保摄影器材、镜头、望远镜、照片、胶卷等免受霉菌侵害,物有所值。
     使用简易密封塑料箱(防潮箱)可以快速除湿,但有两个很大的缺点:
   1.容易忘记更换乾燥剂而造成防潮效果丧失的状况,当吸收水汽达到一定饱和程度就失去继续除湿能力,并且还会因为湿气没能实时吸收排除而反倒成为『保湿』的反效果,若没有留意干燥包的更换产品反倒成为『保湿箱』。
   2.有的吸湿吸剂含氯化钙成份,湿后氯化钙水解,会有少量的氯气泻出,氯气强氧化性,容易腐蚀器材。另外,用此干燥剂还要注意一点:时间长后,放干燥剂的容器内会存有一定量的液体,注意不要碰倒了,否则流到相机内它是永远也不会干的!

尊敬的客户:    
      您好,我司是一支技术力量雄厚的高素质的开发群体,为广大用户提供高品质产品、完整的解决方案和上等的技术服务公司。主要产品有 电子防潮柜电子防潮箱干燥柜, 除湿柜等。 本企业坚持以诚信立业、以品质守业、以进取兴业的宗旨,以更坚定的步伐不断攀登新的高峰,为民族自动化行业作出贡献,欢迎新老顾客放心选购自己心仪的产品。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5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