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TOTECH干燥柜除湿原理

一、干燥剂
SUPERDRY 防潮柜采用的是干燥剂物理吸附式的除湿原理。
使用的是自主研发数十年的特殊干燥剂(主要成份为沸石)配合高效的循环再生利用和**控制,要求在5%RH 以下的环境中也有较高的吸湿率,这样保证干燥剂对柜内低湿环境继续吸湿的功能。




二、含水率与相对湿度
“含水率”是判定元器件受潮程度的重要指标。
不同的元器件,其本身的含水率过了一定的百分比以后,使用时就容易产生各种不佳的现象。所谓 “车间寿命”的恢复其实是一种补救措施,就是在一定前提和条件下把元器件的含水率恢复到**范围。
“相对湿度”是防潮柜较基本也是较重要的参数指标。
“长时间、稳定的、超低湿”的相对湿度可以给元器件提供一种使其含水率下降的可靠环境。





三、除湿机芯
电子式除湿原理的防潮柜安装有核心部件----除湿机芯。
其内部有干燥剂和控制模块。当干燥剂饱和以后,控制模块会启动再生程序,把干燥剂吸附的水汽加热蒸发到柜子外面。整个过程为物理方式,无需更换。





四、防潮柜工作时序


防潮柜控制面板



SD-1106-02 装有一台除湿机芯。
每6 个小时会进行一次 30 分钟的再生过程,即通过加热干燥剂把水汽排出柜外。此过程中柜内不除湿,且面板上的Recycle1 灯会亮起橙色。再生过程结束以后,Recycle1 灯变暗,此时开始对柜内进行6 个小时的除湿。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5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