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2015年中国市场的汽车电子销售额预计达到299亿美元

根据IHS iSuppli公司的中国研究报告,2011年中国汽车电子市场销售额比上年增长近10%。2015年中国市场的汽车电子销售额预计达到299亿美元,如下图所示。


图:2010-2015 年中国市场的汽车电子销售额预测

销售额增长率接近两位数,显示出中国汽车电子市场充满活力。在中国市场,电子系统目前在普通汽车中占总体成本的40%。此外,中国有越来越多的汽车开始采用更复杂的电子系统。在东风-日产、广汽-本田和北汽-奔驰等合资企业的推动下,中国关键汽车零部件的制造与设计本地化的进程加快。目前中国占全球汽车电子市场的20.6%,这一趋势肯定会在不远的将来把该比例推升到更高的水平,而且也会增强中国在全球汽车产业链中的关键地位。

英飞凌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汽车电子事业部总监刘鲁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汽车电子的新趋势可以概括为“绿色清洁、**可靠和价廉物美”。近年来新法规的陆续出台将成为技术进步的主要推动力。例如,HLL(前大灯水平调节)强制标注、整车电磁辐射新测试方式改变等等促使半导体取代传统机电元器件,汽车半导体化加速。节能减排迫使车厂使用更多电子系统,如外灯采用LED,PWM广泛使用于各类电机控制,微面开始使用EPS,各个系统效率的提高带动整车进步。此外,TPMS开始流行,国标GB/T26149在去年七月开始执行,各大车厂已经推出相关产品。

(来自: 汽车电子网)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5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