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Questions

什么是防潮柜?什么物品须保存在防潮柜内?

什么是防潮柜?什么物品须保存在防潮柜内?

顾名思义,防潮柜是运用各类除湿技术有效地降低柜内湿度,从而达到防潮、防霉、防氧化、防锈、防微量吸湿等目的。目前市场上主要有两种防潮柜,一种是压缩干燥空气式防潮柜,通过向柜内冲入经过干燥的压缩空气来达到降低柜内湿度的目的,另一种是电子式全自动防潮柜,柜内配有一到两个高效除湿机芯,通过机芯内部的干燥剂自动吸湿排湿来降低柜内湿度,两者各有长短。电子式自动防潮柜因其研发时间久,技术成熟且能耗低,大部分生产厂家与用户都倾向于选择电子式防潮柜。


任何湿敏性元件(MSD),特别是被定位为4-5a的元件必须保存在防潮柜内。这类元件很容易因湿度的原因而造成产品缺陷,例如双面印刷电路板,在加工此类元件时,如果环境湿度过高,元件就会吸水从而造成在印刷电炉板在下一道焊接工序中造成损伤。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7560号